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查询 > 科普宣传 > 药品
如何在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选购医疗器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分享:

  如何在网上选购血糖仪、血压仪、家用呼吸机、医用口罩和体温计等医疗器械产品?以选购一款安全有效的家用呼吸机为例进行说明。

  1.平台必须有备案。

  在第三方平台选购产品时,必须选择持有《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凭证》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第三方平台需展示其备案凭证编号。

  2.店家和产品都持资质。

  在平台中搜索产品名称“家用呼吸机”。首先查看经营企业即店铺的资质,确保是持有《营业执照》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或《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

  确定商家合法后,开始确认产品的合法性。每个医疗器械产品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即医疗器械注册证,这个证明文件应该在产品页面予以公示。将公示的信息与商户发布的医疗器械名称、型号、规格、结构及组成、适用范围、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注册人信息、产品技术要求编号、禁忌症等信息进行核对,都一致才能保证不出现“张冠李戴”和“偷天换日”的冒牌行为。

  3.收货查验一致性。

  收到货物后,应将实物标签与医疗器械注册证、随货单据一一核对。物证票相统一,才能确定收到可以完整使用的商品。

  4.按说明用才放心。

  使用前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进行使用,对有使用期限的医疗器械,注意在有效期内使用。

  5.评价反馈找客服。

  如果在购买产品前后,有关于产品的疑问、使用的困惑,都可以向商户或者第三方平台的客服部门进行沟通反馈,让专业人员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