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北京市药监局:克服疫情影响 创新技术审核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分享: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创新技术审核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按计划完成了《北京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20年度修订前期技术审核工作,包括品种遴选、研究验证单位遴选、任务书审核等。

  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该局积极开展事前准备工作,确认技术审核涉及的专家类别、专家数量、技术审核时间等事项,做好技术审核计划书、专家审核意见书等表单和会议材料的准备工作,为技术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创新采取邮件函审、线上会议、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工作,在实现传统会议模式功能的同时,扩大了审评专家的参与数量和参与范围,使得技术审核的效率更高,参会人员反映更好,前期技术审核,共组织召开专家会29次,涉及专家177人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审核工作的影响。

  针对部分参会专家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灵活安排技术审核时间,最大程度确保了专家的参与度。同时,要求“会议开在线上,工作落到实处”,严格保证会议质量。技术审核期间,共发送各类函审邮件161份,涉及各类技术审核材料1039份;收集整理专家意见5600余条,技术审核报告729份。

  北京市药监局一直把专家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今年以来遴选中药炮制、临床药学、中医临床等专业新任专家共计7人,进一步充实了专家库,增强技术审核力量。

  下一步,北京市药监局将继续按照工作计划开展后续技术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