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组织召开药械监管重点工作暨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风险治理,提升我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暨药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部署会。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2021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药品流通环节及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工作,通报了全市药品医疗器械投诉举报工作情况,西城区和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

  王福义副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了召开本次部署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并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结合监管实际情况,全面梳理短板和不足,夯实地方监管责任,制定企业监管责任清单,逐一检查销号;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合法合规意识持续增强,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识进一步加深;要坚持查处违法行为与树立典型示范相结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发挥优秀企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重视通过治理体系的完善促进治理能力的提升,加快推动“两区”建设聚焦生物医药重点产业全链条开放,带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各区市场监管局、房山区燕山市场监管分局、市市场监管局机场分局等单位药械监管工作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药监局相关处室、各分局、各相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