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 本市即将迎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分享:

  5月最后一周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寓意一是化妆品法规为化妆品安全和公众的美丽生活保驾护航,二是公众只有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才能有美丽的生活。本次活动周的宣传重点一是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二是宣传儿童安全用化妆品知识,三是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市药监局将推出六大亮点活动。

  “爱肤日”关注儿童用化妆品安全

  因谐音“我爱我”,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市药监局将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关注儿童用妆安全”为主题举办宣传活动,会场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及北京京城皮肤医院,邀请皮肤科专家进行义诊并接受消费者咨询,宣传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普及化妆品相关知识。

  实验室和企业开放

  在本市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中心实验室以及部分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公众预约参观活动,公众进入实验室、企业参观化妆品检验、生产、储存等情况,进一步了解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状况,获取化妆品专业知识。

  化妆品知识系列公益宣传

  从5月22日开始,全市城区以及部分郊区公交车候车亭灯箱、地铁站导向屏和部分小区内宣传栏将集中投放相关公益宣传海报,全市部分公交车身也将展示宣传图文资料,营造全社会关注化妆品安全的氛围。

  发布系列科普视频

  从5月25日,市药监局通过官方网站、“北京药监”官方微信微博号,以及主流新媒体平台,播放系列科普宣传视频,推出知识问答H5程序,涉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的宣贯、安全用妆知识等。

  相关企业化妆品法规培训

  围绕5月1日实施的《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及其《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等配套文件,市药监局将组织对行政相对人开展法规宣贯和解读,主动为企业服务。

  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助力产业发展

  作为本次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闭幕式活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5月30日在昌平“化妆品小镇”举办,活动将邀请化妆品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监管部门、市民代表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新原料和新技术等法规政策研讨化妆品监管和技术创新,推动化妆品安全监管与创新发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国家药监局也组织了丰富的活动,如“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活动,旨在引导消费者加强绿色环保的意识,减少对环境的伤害,有利于保护品牌和打击假货;面向全国相关企业的注册人、备案人和基层监管人员,开展以“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质量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培训等。

  市民获取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北京药监”官方微信号,更多活动等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