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分享:

  2023年2月24日下午,市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药品安全总监、药品稽查专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各处室支部委员、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各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1677634037436

  首先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利清同志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同志讲话,总结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随后,局党组书记于海波同志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为首都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厚廷同志主持会议。

1677634120540

  会议指出,2022年是锐意拼搏、团结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主要加强了4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穿全年抓学习,毫不动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坚定不移守规则,用心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四是强化监督严纪律,锲而不舍转变作风、弘扬正气。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局必须强化战略思维定力,坚持高站位、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强化政治能力本领,坚持高标准、规范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更加体系化、规范化、法治化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模范机关建设、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为新时代新征程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要着重从5方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一是突出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以提升能力素质为重点,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四是坚持大抓基层,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建设;五是强化责任贯通,持续巩固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