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北京市化妆品审评检查中心:靶向施策 精准助推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分享: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日北京市化妆品审评检查中心将行政、廉政“双风险”防控措施搬上了中心重要宣传阵地——走廊展示墙,方便中心所有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实时关注,加强廉政提醒和监督。

11

  重部署、常排查。中心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思路和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判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为真正用好行政、廉政“双风险”防控管理这一重要抓手,中心组织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支部委员等多名党员干部,集中排查、多次研讨日常工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行政、廉政风险点,“扫描诊断”出百余处风险隐患。

  重导向、准施策。针对集体排查出的风险点,中心研究制定出了“一对一”的防控措施,并及时向市局机关纪委“寻医问策”,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制作成了流程导图和防控清单,真正做到“问题导向、靶向治疗”,确保行政、廉政“双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定位精准、发力到位。随着“双风险”防控图表上墙公布,进一步规范普通化妆品备案、现场检查、资产管理等多项重点工作的有序运行,为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重监督、勤提醒。自2021年成立以来,每逢关键时间节点和重要时期,中心均及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宣传教育和监督提醒,一方面坚持将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不断强化党员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另一方面通过“四风”自查和定期廉政监督,及时清理风险隐患,将廉政风险防范落到实处,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监督。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直在路上,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挑战,中心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新方法新思路,不断丰富廉政工作内容和形式,持续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