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查询 > 科普宣传 > 化妆品
美妆进阶|直男第一次给女朋友买化妆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分享:

  “如果化妆品的涂抹顺序弄错了,会发生化学反应爆炸吗?”多年前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总觉得女朋友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和化学实验室里的各种试剂很相似。如今,我虽然不会再有此类愚蠢的念头,也不会对女生或者男生化妆有任何偏见,但我依然对化妆品一无所知,分不清欧莱雅和OLAY,也分不清遮瑕和粉底,对于口红色号这种“高端知识”更是望而生畏,为此还在买化妆品时闹出了不少笑话。

  “周末陪我去朝阳大悦城买支口红吧,我女朋友快过生日了。”说这话的是我的一位学长,一个和我一样对化妆品一无所知的人。尽管如此,他还是晓得要买点“像样”的化妆品来烘托一下生日氛围。

  就像没有复习就来到考场一样,我们俩内心忐忑,在大悦城门口踌躇不前。来到化妆品区域,面前琳琅满目的展柜让我有些眼晕,明明只待了几分钟,却觉得时间已经过了几个小时。看着不同品牌的专卖店,两个大男生却哪个都不敢进去。

  “这个牌子好古怪啊,怎么叫‘频道’?”我指着不远处的一家专卖店,那亮闪闪的招牌上写着“CHANNEL”。

  “是啊,这啥牌子啊,没听说过,过去问问吧。”学长也摸不清头脑,满脸疑惑地和我一起来到了那家专卖店。

  然而不到5分钟,我们两个人就灰头土脸地出来了,店员像见到外星人一样的眼神让我至今难忘:“你们再仔细看看。”店员的声音不大,我却觉得异常尖锐,“那写的是CHANEL,是法语,香奈儿!”

  “我们见识少见识少。”我俩只能用讪笑打破尴尬。为了避免再出现这样令人难堪的情形,我们最终选择了Dior,这个我们认识的牌子。

  但尴尬的事情还是不期而至。我们根本不知道买什么色号的,只能含糊地说“买个红的吧”。店员见状,便用不同色号的口红涂在手背上展示。尽管我们将眼睛瞪成铜铃,仍旧在所谓大地色和豆沙色之间看不出什么端倪,只觉得都是暗红色。百般无奈下,我只好拨通了自己女朋友的电话,将事情原委叙述一番,向她求助。

01

  

  “不同色号口红的用途是不同的,我不知道那个女生的唇形、唇色、面部皮肤颜色,实在不好推荐。不过我觉得买支Dior999吧,这是正红色,以后也许会在婚礼等重要场合用到。”在她的建议下,我和学长赶紧付了钱,慌不择路地逃离了化妆品柜台。

  这件事并没有给我任何教训。当我女朋友生日临近的时候,我再一次陷入了手忙脚乱的境地。但在我看来,贵即是好,好才能贵,于是打开淘宝,在心理预期的价格范围内选中了一款不到600元的YSL粉底。我想她的肤色,配上这个粉底应该还不错吧。

  “即使效果欠佳,但当她知道了价格,想必也不会对我有太大不满吧?”我清空购物车后喃喃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