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放!“安全用药月”网友“零距离”参观北京市药检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分享:

  “很棒的科普,我对用药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实验室太漂亮了,赞!”“非常棒的活动!收获满满,谢谢!” 这是11月19日网友们参加北京市药监局“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网上开放日活动的共同感受。

1637920032(1)

  为贯彻落实防疫要求,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采用在线形式,向公众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安全用药科普内容,400多名网友在线观看。活动中,药检专家介绍了首都药品监管的历史,带领网友零距离探秘了国家药监局仿制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使网友不仅看到国际领先的精密设备,了解到分析药品的先进方法,还听到了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通过系统研究将阿奇霉素等“消炎药”质量提升到国际领先水平等动人故事,此外还掌握到药品包装上“蓝色对勾”代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具有和进口原研药一致的科普小知识。

1637920060(1)

  本次线上开放活动打破了时空的界限,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穿插的点滴故事,使各地的网友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首都药监人坚守初心、保障人民用药安全的坚定信念和工作成效。

  供稿|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