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让药品零售企业真正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分享:

  6月13-16日,延庆区市场监管局对恒生、日上批发市场、大型社区周边等40家药品零售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01

  一是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对进店的消费者,是否落实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情况;

  二是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在显著位置,对购买感冒、退热、止咳类药品的消费者出示身份证实名登记等进行明示;

  三是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对购买感冒、退热、止咳类药品的消费者实名登记情况,并要求积极引导发热人员到医疗机构,就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02

  自2月11日至6月16日中午,药品零售企业共对180085名购买上述药品的消费者信息进行了登记。每日上、下午两次分别向区卫健委报送。其中将涉及到175名消费者信息移交给其他兄弟区市场监管部门。同时,也及时对其他区移送的110名消费者信息线索报送至区卫健委。卫健委将我局报送的消费者信息及时纳入社区疫情防控之中。

03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会继续加大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的力度,确实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哨点”的作用,确保疫情在药品零售企业内不蔓延不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