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朝阳区有序推进2020年药品经营环节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分享:

  为切实加强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工作,科学履行监管职责,根据《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朝阳区全年药品经营、使用环节抽检任务共400件。

01

  按照科所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一贯做法,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监检结合的原则,对被抽样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抽取样品的购进渠道、票据、药品存储环境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在此基础上有序落实药品抽样工作。

02

  截至目前,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完成药品经营、使用环节抽验任务218件,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监督和监测抽样181件,涉及被抽检企业53家,其中药品零售企业25家、医疗机构28家,检验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快速检测37件,检验结果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