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放心选购石景山区构建化妆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分享:

  时至伏天,阳光已经变得灼热,独属夏季的轻盈美好和强烈紫外线让人们既期待又苦恼,防晒、美白类化妆品成为人们最好的保护措施。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防晒、美白类化妆品的消费安全,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和化妆品专卖店等化妆品经营单位展开夏季防晒、美白类化妆品专项检查。

01

  加强宣传引导

  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经营者严格遵守《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规定,知法懂法,守法经营。做好化妆品进货查验工作,杜绝违法产品流入市场,规范化妆品销售宣传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02

  加大监管力度

  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以全市化妆品专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美白、防晒类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加强辖区化妆品监管。

  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无照、超范围经营,是否索取、留存所经营化妆品的检验报告书、票据、供货方、生产商等相关资质,查看防晒、美白类化妆品外包装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具有特殊用途批准文号等,严厉打击冒用盗用和无特殊用途批准文号的防晒、美白类化妆品,切实净化防晒、美白类化妆品市场。

03

04

  在今后的工作中,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让公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