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分享:

  暑伏已至,北京市民一直有“冬病夏治”入伏贴敷“三伏贴”治疗冬病的习俗。为确保西城区“三伏贴”用药质量安全,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持续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专项检查。

01

02

  01

  高度重视,强化落实

  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冬病夏治三伏贴”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监管工作计划,明确工作台账、工作任务、工作时限和工作要点。

  02

  科所合力,强化联动

  药品监管科协同各街道市场监管所,加大检查覆盖面,有序推进检查工作,目前已检查相关医疗机构12家。

  03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

  重点对“三伏贴”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有无超出批准期限和范围,使用的产品是否合法有效,购进验收记录是否齐全,储存条件是否达到要求等方面进行检查,排查隐患。

  04

  关注风险,强化监测

  在执法中,围绕“冬病夏治三伏贴”使用,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宣传培训,要求医疗机构关注并收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

03

  下一步,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在“三伏”期间,对辖区“冬病夏治三伏贴”使用医疗机构持续开展检查,确保辖区群众用药安全。

  //温馨提示

  // /

  NOCITCE

  还要特别提醒辖区居民,“三伏贴”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贴的~建议居民根据身体状况,去正规医疗机构对症施治,遵照医嘱,确保安全有效。

  编辑 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