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北京:把“两法”知识竞赛作为保障首都药品安全的有力抓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分享: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高度重视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于8月26日召开“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动员会,各区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原市食药局各直属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及原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200903173306

  图为北京市药监局召开“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动员会。

  会上,北京市药监局动员全市各级监管部门、各医药行业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通过竞赛传播“两法”知识、扩大“两法”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北京市药品行业依法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能力,形成良好社会共治氛围。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等高度重视“两法”知识竞赛活动,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安排,把抓好此次知识竞赛作为保障首都药品安全,落实好“四个最严”,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的有力抓手,切实推动促进药品监管工作,确保首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为了使竞赛广为知晓,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北京市药监局还通过两微一端发布《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初赛网络答题的公告》和竞赛信息,还有帮助理解“两法”的解读文章,使参赛人员不仅能“知其然”,更能“知其所以然”,真正用“两法”精神指导日常工作。

  眼下,北京市药品监管部门、行业相关单位积极制定本部门竞赛方案,大力开展参与工作,“两法”知识竞赛活动正在全力、有序、高效推进开展。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