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药师进医院实训! 东城市场监管启动五大连锁药店药师入院实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分享:

  为提高药店药师执业的能力和水平,11月11日上午,2020年东城区安全用药月活动举行。活动现场,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药学服务帮扶结对单位药师入院实训项目。

01

  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普仁医院和北京市第六医院等五家东城区医疗机构,分别与北京德信行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公司、北京永安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同仁堂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五洲全新长春堂医药有限公司和北京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签订了《东城区药学服务“帮扶结对”单位药师入院实训项目协议书》。

  02

  据了解,五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分别选派了第一批入院学习的药师与医院带教药师牵手对接。入院学习的药师将走进结对帮扶的医疗机构的门诊药房、住院病房、药学部等部门,开展为期一到两个月的实训。通过观摩、学习和实战演练等实训手段,提高药学服务能力。实训的项目主要有医院门诊药学咨询、药品不良反应警戒、临床药学服务、药品科普宣传和药事管理等。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典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通过推动医院和企业的牵手帮扶,将会积极促进东城区药品零售企业药师整体素质的提升,提高药品零售企业用药的指导水平,对提高患者用药效果,帮助患者增强治疗信心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会给企业更好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这项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将真正打通社区安全用药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提升社区食药安全信息员的安全用药知识水平,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还邀请到北京医药行业协会药学服务志愿团成员,北京德信行医保全新大药房执业药师以及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专家现场开展安全用药专业知识培训,并为社区代表赠送药品科普书籍及宣传品。北京医药行业协会药学服务志愿团还将走进社区,开展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工作。

  接下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帮扶结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帮助辖区零售药店药师以及社区食药安全信息员进一步提升安全用药知识水平,将优质的药学服务延伸到百姓身边。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薇

      编辑/李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