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昌平区上线北京市首个药店购药信息即时推送预警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分享:

  1月20日,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发挥大数据优势,上线全市首个药店购药信息即时推送预警平台。

  据了解,为确保药店购药信息及时准确,实现数据实时共享、预警信息即时推送等功能,昌平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区市场主体大数据系统,对前期试运行的购药实名登记小程序功能进行了完善,开发了《昌平市场监管局感冒退热类购药实名登记平台》2.0版。

  购药人员通过手机扫码填写,填写内容包括人员和体温基本信息、购买“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生素、抗病毒)”信息。对于线上购药,要求各药店把平台二维码放在药店主页(店铺)显眼位置,购药人在提交订单前,必须通过平台填报购药信息。对于老人和外籍人士,可以填写纸质登记表,由药店负责录入,确保购药信息线上线下全覆盖。

  该平台向各镇(街)社区防控部门开放,各镇(街)可以进行实时查询、统计等操作,便于对辖区购药人员信息的精准掌控。

  对体温超过37.3℃的购药人信息,平台将自动发送提示短信至辖区市场监管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接到信息后按照流程,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实现了“发现-预警-处置”全链条闭环管控。

  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已采集购药信息2279条。

  001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