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药械经营企业春节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分享: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西城区药械经营环节产品质量安全,近日,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节日期间西城区药械质量安全。

  01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药店严格落实进店顾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宝,规范开展场所常态化通风消毒,做好从业人员自身防护,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防止人员聚集。

  02

  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药械经营监管

01

  对繁华街区、重点商业大街,以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抗生素、感冒药、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及疫情防控的药品、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品种,着重检查其进货资质、随货票据、记录留存,确保企业经营的药械产品合法合规,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03

  继续发挥好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对购买用于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的消费者进行详细询问,查验身份信息并实名登记。

02

  新春监管不停歇

  节日期间,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奋战在执法一线,对药械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西城区药械市场安全。

  -END-

  编辑 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