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北京这些单位因药械化监测工作突出被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分享: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对2020年度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平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怀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家单位荣获“组织协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北京理贝尔生物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等6家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宝健(中国)有限公司等14家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获得“日常监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北京市药监局、北京市卫健委表示,2020年,在全市各监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药品监测方面,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监测体系基础,提高了风险监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医疗器械监测方面,监测网络进一步完善,报告数量保持平稳,报告意识和风险预警能力不断增强;化妆品监测工作持续、深入、有效开展,打开新局面。

  此次,对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旨在鼓励积极开展监测工作的有关单位和个人,推动监测工作深入发展,进一步提高北京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