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聚焦
北京5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首签安全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分享:

  5月31日,在北京市药监局第一分局组织的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上,5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定责任人主动签订《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承诺书》,承诺将严控重大质量安全风险,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严格自律诚信守法。

  新《条例》于2020年12月21日经国务院第11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改革和完善医疗器械监管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巩固改革成果,促进医疗器械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器械的需求。

  5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定责任人签订承诺书,承诺依法承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重大质量安全风险,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等要求。

  下一步,北京市药监局第一分局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同时,将继续通过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主动挖掘企业的共性需求、个性需要,用优质高效的精准服务、迅速及时的回应支持和创新发展的监管理念,服务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