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药监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分享:

 

  2024年1月30日下午,市药监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对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盘点,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局党组书记于海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总结讲话,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维明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紧扣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与年度“述责述廉”相结合,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于海波书记、分管局领导通过“一述一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特色,又指出问题不足,达到了检验工作、推动建设、促进提升的目的。

  于海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盯抓整改。对去年以来各级检查反馈以及述职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前后贯通、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要强化标准意识,严抓规范。树立高标准意识,持续在“严紧实”上下功夫、见行动,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融合意识,常抓统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抓好主题教育巩固深化,谋划好新年度各项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政绩观,用心用情抓基层、强党建、促业务,聚精会神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努力把新年度各项工作抓得更有成色、更上层次、更见神采。

  市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