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加强检查保障全国两会期间药品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5月22日,市药监局王福义副局长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带队对我市药店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围绕重大活动举办场所周边,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及周边,繁华商业区,旅游景点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确保“两会”期间药品市场安全、稳定。

  检查中,王福义副局长详细了解了药店进货情况和经营状况,对药店购药登记信息记录进行了检查,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药店,一是要持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店人员体温检测;二是要对退热、咳嗽类药品重点关注,对购买者做好信息登记;三是执业药师要在职在岗,做好药学服务和指导工作,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四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属地相关管理部门。

  下一步市药监局将继续开展对药店的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两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