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召开疫苗生产风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分享:

  为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总结疫苗生产企业驻厂检查员和疫苗批签发抽检阶段性工作情况,6月1日,北京市药监局召开北京市疫苗生产监管风险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洪同志主持。疫苗企业驻厂检查员和北京市药品认证管理中心、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相关负责人参会。

  市药品认证管理中心汇报了2019年对我市各疫苗生产企业GMP跟踪检查和发现缺陷情况;市药检所汇报了2019年疫苗批签发抽样和承担检验项目检验情况;各疫苗生产企业驻厂检查员汇报了驻厂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我市各疫苗生产企业风险进行了研判,总结了驻厂检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和规划。

  梁洪副局长强调疫苗监管工作是我局重点工作,务必提高风险发现和研判能力,让驻厂检查工作起到应有作用,让批签发检验发挥“雷达”作用。在机构改革过渡时期,驻厂检查员要坚持履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梁洪感谢了疫苗企业驻厂检查员和监管工作相关人员为守护疫苗质量安全的努力付出,并提出我市两家企业新冠灭活疫苗的研发走在国内前列,希望大家提高工作站位,加强服务与监管,助推疫苗早日用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