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赴企业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分享:

  2020年8月12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于海波、局长吴彬到华润商业医药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情况。现场参观了企业运行调度指挥部、现代化储存库房等。

  于海波、吴彬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发展历程、新冠病毒防疫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调拨保障、企业内部疫情防护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保障能力水平、现阶段运营情况等。

  于海波对企业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秉承“北京无小事”理念,坚持首善标准,继续扛起国有大型企业“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旗帜,实现北京相关物资高质量保障和产业健康发展两个目标。吴彬说,了解企业的过程,就像是重温了一遍疫情防控经历,作为北京疫情联防联控的亲历者,在抗疫最困难的时候,在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下,企业与政府部门共克时艰,既实现了物资供应保障,又做到了企业内部安全。吴彬要求企业一要特别关注并着手研究进一步提升防疫药品保障能力问题,包括评价体系、指标体系和形势预判预估分析。二要总结提炼企业内部人员防疫的好做法,推广形成行业防控指引,带动药品相关行业在关键时刻保有“战斗力”。三要发挥自身技术和渠道优势,积极将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实现产业的优质、可持续发展。四要分门别类研究防疫用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存和供应问题,结合耗值、效期、采购周期等做到精细化管理。

  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办公室、药械流通监管处、科技与标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