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京津冀三地医疗器械注册人协同监管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分享:

  2020年8月18日,京津冀三地医疗器械注册人协同监管研讨会在京召开,京津冀三地省级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和监管人员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协同监管开展全面协作进行研讨。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京津冀三地医疗器械注册和监管人员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下注册核查、监督检查、投诉举报、不良事件监测等全面协同监管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还讨论了《京津冀三地医疗器械注册人协同监管办法(试行)》,三地就全面加强京津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领域协调合作达成共识。

  市药监局王福义副局长强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京津冀三地医疗器械协同监管,构建了跨区域协同合作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新格局,为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京津冀三地药品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各地优势,政策互动、资源共享,全面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协调合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京津冀三地医疗器械产业协同发展和技术创新。

untit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