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组织召开会议部署药品流通监管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分享:

  为全面落实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药品市场监管,牢牢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服务好重大活动保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药监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药品流通监管暨疫情防控工作。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药品经营和新冠疫苗使用疫情防控监管工作情况,对我市下半年药品流通专项检查、重大活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药品经营企业合规监管,服务好重大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药源性兴奋剂药品的监管。在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的监管上,注重购销渠道和储运条件合规性检查;在药品零售企业监管上,将药品购销渠道,执业药师配备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作为重点,此外还应当对零售药店是否按照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开展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销售哨点监测情况进行检查。

  王福义强调,药品监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强化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深刻认识做好重大活动药品市场监管的重大意义,夯实工作责任,立足职能,扎实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同时,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维护首都药品市场安全稳定向好的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各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商务金融局、房山区燕山市场监管分局、市药监局各分局负责药械市场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