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医疗器械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分享:

  7月16日上午,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医疗器械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高研院副院长陈兵为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授牌。北京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出席活动并讲话。

untitled

  医疗器械产品种类多,涉及的专业知识范围较广,且产业快速发展,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监管人员专业素养和检查能力也常常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国家级医疗器械教学基地的建立,把理论培训同观摩实训有机结合,为打造一支理论能力强、实操娴熟、业务精湛的专业化监管队伍提供了必要支撑。

  王福义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北京市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始终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统筹质量监管与服务,对医疗器械产品实施全生命周期监管,持续改革营商环境,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乐普公司作为北京市医疗器械检查员教学培训基地,成为首批授牌的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医疗器械教学基地,体现了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对北京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肯定和鼓励。乐普公司要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企业专业化、集团化、规模化优势,按照高研院的培训要求,为全国医疗器械监管队伍提供高质量培训和服务。乐普公司负责人就继续完成好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医疗器械教学培训任务和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作表态发言。

  活动结束后,乐普公司正式承担医疗器械监管队伍实训教学任务,为12名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查员提供了实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