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分享:

  2020年3月31日,市药监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本局实际,总结2019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任务,印发《2020年驻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市药监局2019年“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报告》。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利清同志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二要坚持首善标准,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三要提升监督质效,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以增强政治自觉为重点,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要以压实主体责任为关键,高质量推进专项监督精准化;要以完善内控机制为抓手,高质量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化;要以贯穿严的要求为导向,高质量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要以强化自我约束为保障,高质量推进队伍建设专业化。

  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甘靖中同志作了题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药品监管体系能力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报告。报告从4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了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四是持续加强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着力建设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管队伍。报告提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对行政职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推进首都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提供政治保证。报告强调,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着重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始终对党忠诚;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三是加强权力监督制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四是坚持严格正风肃纪,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五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构建“三不”有效机制。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同志主持。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切实以此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纵深推进全年全面从严治党,为履职尽责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可靠政治保证。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市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专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