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孙利清组长到投诉举报中心调研指导“接诉即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分享:

  2020年4月10日上午,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孙利清组长到投诉举报中心调研,认真听取了投诉举报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职责任务、业务流程、工作环节、有效举措以及面临问题、困难等,对进一步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药监局陈福刚副巡视员一同调研。

  孙利清组长对投诉举报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中心“接诉即办”工作流程清晰,基础扎实,从源头采取了有力措施,特别是接线员培训、知识库及内部考核推动等举措,减了量,提了质。对于下一步工作,孙利清组长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接诉即办”这个抓手和载体,把群众诉求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履职效能。一要强化协同配合。投诉举报中心派单,各相关业务处室办理,要明确机关牵头部门,局领导要定期听取各处室办理情况汇报,加强对“接诉即办”工作的统筹协调。二要强化跟踪问效。投诉举报中心已牵头起草考核办法,待正式印发后,要运用好考核、汇报、提示等方式,跟踪督办,推进“接诉即办”事项的有效落实。三要强化分析研判。密切关注投诉举报的一些高频事项,聚焦多人反映的或多次反映的同类问题,及时分析成因,研究对策,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

  陈福刚副巡视员感谢孙利清组长调研指导,表示将按照孙利清组长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不断提升“接诉即办”水平。

  调研结束后,孙利清组长和陈福刚副巡视员看望了同一办公区的互联网监测中心、宣传教育中心、信息中心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