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王福义副局长 带队检查呼吸机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分享:

  呼吸机作为救治新冠病毒肺炎重症和危重患者的关键设备,产品质量不容存在丝毫问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家药监局相关工作部署,4月29日,市药监局王福义副局长带队前往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对呼吸机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导和检查。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和海淀区市场局有关同志陪同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该企业呼吸机生产、检验和储存情况,对企业原材料采购、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检查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开始整改。王福义副局长在检查中,对该企业为国内外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认可和感谢,并要求该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责任,继续加强对呼吸机原材料的管控,切实按照相关标准和工艺要求组织开展生产,严格质量检验,对出口的呼吸机产品要确保符合进口国相关标准要求。

  下一步,市药监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市呼吸机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通过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组织开展风险会商、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推动企业加强内部监督,全面排查质量安全风险,全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呼吸机产品质量安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