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甘靖中一行到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分享:

  5月13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甘靖中,副局长唐云华等一行7人来到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参观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并就北京市药监局与传媒集团长期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副总经理许军、临时纪委负责人杨继涛等出席会谈。

  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是传媒集团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承担建设工作的。3月31日,国家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准时对接了46家国内疫苗生产企业和8家进口疫苗生产企业相关数据以及除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的30个省级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实现疫苗全过程追溯。目前,山东、陕西、山西等省已经与传媒集团就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签署合作协议。北京市疫苗生产企业已经全部接入平台,北京市疾控系统也部分接入平台。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是传媒集团旗下天创科技的核心产品之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天创科技依托食品药品舆情大数据,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局,以及食品药品企业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北京市药监局依托该监测系统,对北京市发生的或与北京市有关的药品安全“蛛丝马迹”第一时间知晓,“品尝了”大数据为监管带来的便利。

1

  座谈会上,甘靖中介绍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对药品质量安全及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视与支持力度,北京市药监体制改革近况,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药监局承担全市医药物资保障情况等,对传媒集团与北京市药监局的长期合作表示感谢。他说,传媒集团通过舆情监测系统、报纸、杂志、会议等多种平台,展示了在医药行业的权威性与专业性,特别是对国家药监局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传媒集团领会深刻、行动迅速。今后,北京市药监局将与传媒集团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包括融媒体建设、会议论坛等,希望通过传媒集团的专业团队使合作更深入,并对合作充满期待。

  吴少祯对北京市药监局领导亲莅传媒集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药监局敢于担当表示钦佩。作为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传媒集团以“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为引领,形成了融媒体、图书出版、舆情大数据、培训、会展、监管智库等六大业务板块。传媒集团深耕药品监管领域,双方又有长期扎实稳固的合作基础,今后,传媒集团与北京市药监局在新闻宣传、融媒体建设、舆情监测等方面,将会积极探索、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