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分享:

  3月15日,北京市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11

  会上,市药监局局长吴彬传达了全国两会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于海波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向全系统提出要求。

22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的意志,国家的意志的高度统一。

33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都药监战线形成新的生动实践,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药监贡献。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巩固拓展药品安全整治成果,全方位筑牢首都药品安全防线;坚持“五子”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把握“两区”建设等重要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首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药监自身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首都药品监管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首都药监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