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审查服务两手抓,数量质量双提升——北京市化妆品审评检查中心持续推动进口化妆品备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分享:

  自2020年承担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以来,北京市化妆品审评检查中心以“科学、严格、规范、高效”为目标,在高质量推进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审查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成效。

  多措并举,稳步有序推进审查工作。一是完善备案审查机制,健全备案管理制度,规范审查流程,提升审查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二是提升备案审查能力,通过专业培训、外出学习、岗位交流等方式,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审查人员业务水平。三是探索审查模式,制定常见问题清单,提升审查效率。加强三级审核力度,严控审核标准。办理进口备案申请量和技术审评量逐年提升。

  多策并用,全方位精准服务企业。一是答疑解惑,纾困解难。组织开展“面对面”企业咨询日活动,为备案人、境内责任人解疑答惑。二是开设专栏,加强宣传。在市药监局外网开设“一问一答”,解答备案审查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向前一步,主动服务。针对多次修改未通过的产品,主动联系备案人、境内责任人给予手把手指导,提高申报质量。四是服务前置,提前把关。在资料整理环节加大对产品标签的审查力度,做到关口前移,避免或减少企业损失。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坚持“审查服务两手抓,数量质量双提升”,深入推动进口化妆品备案审查工作科学高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举措,促进首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