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药监新闻
【京南药监卫士在行动】部门协同联动,立足京南辐射全市——市药监局第三分局举办全市牙膏备案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分享:

  为提升牙膏备案人的质量管理水平,市药监局第三分局聚合多部门力量,主动搭建交流平台,立足京南辐射全市;在牙膏15项相关检验方法正式发布之际,举办牙膏专题培训会,全市17家牙膏备案人、境内责任人参加培训。

  聚焦风险点,质量再提升。聚焦各级抽检的突出问题,针对牙膏微生物控制,特别邀请了北京市药检院微生物方面的专家授课,从牙膏常见微生物的危害情形到菌种特点分析、检验操作要点,同时结合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要求,详细讲解实验室管理、生产过程等方面的质量控制要点,并对新发布的牙膏微生物检验方法进行现场梳理和解读。

  风险常监测,筑牢防火墙。会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汇总分析了全市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北大口腔黏膜科专家分析讲解了牙膏不良反应产生的原因,分享临床收集的牙膏不良反应实例,为牙膏备案人收集、上报不良反应拓宽了思路,有效引导牙膏备案人与医院监测哨点联动,积极收集整合上市后风险信息。

  主动问诉求,搭建直通车。培训期间发放并回收化妆品审查中心《牙膏产品备案调查问卷》,聚焦牙膏功效、备案资料、企业需求等方面,收集企业面对新法规的疑惑与困难,优化监管服务措施,着力解决企业诉求。

  “京南药监卫士”协同部门联动,共话企业发展。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拉进了企业与行业专家的距离,实现了企业与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的局面,解决了企业质量管理实操方面的困惑。同时形成行业聚集效应,促进企业交流分享,共建美丽经营生态、共创美丽产业辉煌。

  11111